問題:關閉TLS 1.0後,是否可以使用門將?

解答

  1. 關閉TLS 1.0,作業系統和SQL Server有版本上的限制。
    關閉TLS 1.0後,SQL Server要能正常運作,請參閱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help/3135244/tls-1-2-support-for-microsoft-sql-server
    另外,Windows Server也需要更新到最新的Service Pack 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help/3140245/update-to-enable-tls-1-1-and-tls-1-2-as-default-secure-protocols-in-wi
    最後使用odbc來測試,可以使用odbc(驅動程式至少為13,ODBC Driver 13 for SQL Server)
    連上SQL Server,才算作業系統與SQL Server的更新成功。
  2. 門將的主程式,需使用門將4.x版含以後的程式,便可以在關閉TLS 1.0下執行門將。
    若門將是由4.09(含)以前升級而來,請確認Web.config中,httpRuntime element中有targetFramework="4.7"的屬性設定。若找不到httpRuntime element,請自行補上<httpRuntime executionTimeout="110" targetFramework="4.7" />
  3. 門將的Script更新程式,需使用2019-06-14含以後的ExecuteSQLScriptFile.exe,才可以在關閉TLS 1.0下執行門將升級。
  4. 門將的安裝程式,需使用4.12含以後版本的安裝程式,才可以在關閉TLS 1.0下執行安裝門將。

最終審定

最後檢閱日期:2020/11/12
適用門將版本號:4.0含以上
問題編號:2020072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