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OGServer安裝在Windows Server 2012或R2時,為何有些TCP的設備會發生頻繁的斷連線?

徵狀

需下列條件均成立,才是此現象
常發生於Windows Server 2012/R2,搭配TCP的設備,也包含RS485轉TCP的設備。Ping該設備的回應時間良好,且ping該設備期間,便不會發生斷連線現象,而是一直連線良好。

原因

SERVER 2012(R2)在TCPIP通訊協定預設啟用了【ECN】(明確擁塞通知), 假設網路設備不支援ECN(目前已知ST530、RAC960不支援),則預設作業系統會重試發送三次連線封包[SYN, ECN, CWR],第四次才會改用標準的[SYN, ACK]封包(每次3秒,所以最少需要9秒,Server才可以與不支援ECN的設備連線)。

解決方案

開啟[命令提示字元]視窗,輸入下列指令,關閉Windows Server ECN功能後,重啟Windows。
netsh interface tcp set global ecncapability=disabled

最終審定

最後檢閱日期:2018/01/11
適用門將版本號:1.0含以上
問題編號:2017050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