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OGServer畫面出現「刷卡資料格式有誤」的錯誤訊息或是事件查詢出現「刷卡資料格式有誤」的錯誤

徵狀

原因

此訊息代表門禁控制器送出不合通訊協議規範的訊息資料。發生此類訊息的原因很多,有些可以在事件細目中得知。
一般而言,如果是新安裝的門禁控制器一接上門將便出現此類訊息,可能是因為機型設定有誤,或是該版本的FW與門將不相容所導致。
若是既有已安裝在門將的設備運行一陣後才出現此類訊息,可能發生的根結是設備有問題。
常見的可能如下

此錯誤代表移除刷卡資料時,線路中斷。若常常發生此類訊息,建議檢查線路,或門機設定中指令重送+1。

此錯誤僅會發生在某些機型,代表控制器修改台號時,設備內還有舊台號的刷卡資料。建議清除所有刷卡資料後,再修改台號。

此訊息代表門禁控制器送出不合通訊協議規範的訊息資料。如果是新安裝的門禁控制器,可能是因為機型設定有誤,或是該版本的FW與門將不相容所導致。若是既有設備,可能是設備有問題,有時門禁控制器斷電重開便會恢復正常。

此訊息代表控制器的時間有誤。如果是新安裝的門禁控制器,可能是因為機型設定有誤,或是該版本的FW與門將不相容,或是設備未校時所導致。若是既有設備,可能是設備有問題。

解決方案

依不同發生原因有不同處理方式。若同一設備偶一出現此類訊息,是可以保持觀察即可。但常常發生此類訊息,建議更換該設備。

最終審定

最後檢閱日期:2018/01/11
適用門將版本號:1.0含以上
問題編號:2016121201